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今年提升建成100个基层标准化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0- 07- 10 08: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温州市政务服务局近日召开全市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汇报会。会议透露,今年我市将提升建成100个基层标准化政务服务中心(站),让群众、企业“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易办”。

目前,我市各地正在积极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提升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如瑞安市对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进行了全面规划,高标准建设市、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三级便民服务网络,目前已基本建成“15分钟政务服务圈”。各乡镇(街道)根据不同需求和定位,采取直接赋权、委托放权、部门派驻、服务前移等方式下沉事项559项,较改革前增加入驻政务服务中心381项。

此外,洞头区和瓯海区结合当地实际,推出了不少特色做法。洞头区立足海岛实际,打破办事群众户籍限制,梳理出了100个高频民生事项列入“全域通办”事项清单,实现本区域内事项“跨街镇”无差别通办,为群众、企业办事提供了极大便利。瓯海区推进街道精细化无偿代办服务,创新设立拆迁周转房代办点,针对年龄大、文化程度低、子女没在身边的老年人,街道服务中心联系公交集团、瓯海三医等单位,在周转房设立代办点,定期开展免费代办公交卡、老人优待证、社保年审等服务,目前已在周转房成功办理各类代办事项660多件,群众反响良好。(记者 温振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