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双屿实施新一轮攻坚
发布日期: 2020- 07- 10 09: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张睿 晴雯 瞿特 字体:[ ]

年内完成本轮拆改地块清零

鹿城区双屿街道将实施新一轮攻坚行动,目标是在今年完成辖区内所有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地块清零。这是记者从7月9日该街道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的。

在2016年到2018年启动的城中村改造和大拆大整中,双屿近三分之一土地纳入征收范围。至今已累计拆除243万平方米,接近整个辖区的占地面积。这一轮拆征中,目前该街道仍有新泽、双岙、箬笠岙等3个区块未实现清零,存在疑难户和已腾空未拆除房屋。

双屿新一轮攻坚行动,将以保障性安居工程安置用地、重点建设地块、环境综合整治地块为主要目标,推进各项目完成清零任务。其中,新泽社区危房改造项目,逐步启动D-14等地块的建筑物清零,对社区全部疑难户作出征收补偿决定,确保司法性拔钉清障顺利开展。双岙城中村改造项目,逐步启动A-50等地块清零。箬笠岙城中村改造项目,逐步启动D-21等地块清零。

未来,新泽、箬笠岙两个项目腾出土地后,将用于建设安置房。双岙项目则用于建设超百亩康养小镇,打造主城区最大的集中式养老项目。

为此,双屿全体干部将实行每周单休,利用周六集中开展项目攻坚、企业走访、关停严管、出租房整治等工作。每日工作结束后研判当日成效,会商存在问题,明确明日重点,做到事不过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