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苍南工业园区投资20亿元打造基础设施
发布日期: 2020- 07- 10 09: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林乃鹏 林思思 鲍婷婷 字体:[ ]

记者从苍南县工业园区建设中心获悉,该中心近日将就“苍南工业园区品质提升规划设计”方案面向社会招标。今年该园区将投资近20亿元,以“五年计划四年完成”的要求,着力实施园区“城长”计划,系统性地改善园区基础设施,推进园区能级提升,为温州大都市南部副中心打造一扇产城融合的产业平台新窗口。

苍南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包括公共服务工程、市政道路工程、环境整治工程以及智慧化改造工程四大类项目,共27个子项目。其中市政道路项目18个,公共服务类5个,环境整治类3个,智慧化改造类1个。工程总投资近20亿元,当地财政安排资金约4.9亿元,发行苍南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专项债15亿元。今年6月份,专项债已经成功发行。

苍南台商小镇客厅工程是上述公共服务类项目中的一个工程。目前,小镇客厅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除了具备展示展览、商务洽谈等常规功能外,该小镇客厅还引入打造苍南书城,力争建成全省特色书城和“全国最美书店”,使其成为苍南文化的一个新地标。湿地公园及河网工程是环境整治类中的一个项目。据悉,该园区将建设一处占地300亩的城市湿地公园,优化生态环境、美化园区颜值,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好去处。

苍南县工业园区是苍南工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规划面积6.73平方公里。经过约15年时间的发展,园区现拥有工业企业353家,主导产业包括新兴塑编行业和数字经济行业。“随着高质量发展历史阶段的到来,苍南工业园区必须与时俱进、加快蝶变,加快塑造与高端产业相匹配的园区城市品位。”苍南县工业园区建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松说,公共服务设施等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总体形象欠佳是园区当前亟须补齐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