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文成开展中药饮片整治
发布日期: 2020- 07- 10 09: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蒋炳凤 字体:[ ]

为确保公众用药安全有效,日前,文成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开展企业自查、监督检查、培训指导。已发现违法违规行为5个,指导完成整改问题5个。

据了解,该局此前下发中药饮片自查通知,督促经营单位自查中药饮片购进渠道是否合规、相关资质证明及合法票据是否索取、是否超范围经营等内容,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确保中药饮片购销和储存过程符合GSP要求、质量可控。目前,已指导66家企业完成自查,自我整改问题3个。

同时,组织开展中药饮片流通领域全覆盖式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历史抽检不合格率较高的中药饮片品种,通过核对票、账及处方记录,重点检查购进渠道不合法、销售假劣中药饮片、非法分装中药饮片、未按要求储存及养护中药饮片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