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盛夏来了,本周晴热入伏
发布日期: 2020- 07- 13 08: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盛夏活力全开,热感从上周末开始酝酿。本周,晴热的接力棒已经牢牢接住,持续的高温将成为“热词”,市区最高气温上看35℃,防暑降温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

由于副高不稳定,上周我市中前期的天气,一直处于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的状态,最高气温回落到35℃以下,没了前阵子副高发威持续大热的样子。进入7月,读书郎们也开始了暑期生活,或是参加课外辅导,或背上行囊出去看看,适宜的天气最是宝贵。相比于梅雨区,最近温州的天气还算比较不错,虽然有点热,但还不至于因为天气而耽误行程。上周一是“小暑”节气,过了“小暑”天气将逐渐向炎热、酷热靠拢。本周四,今年的“三伏天”将拉开序幕。今年”三伏”从7月16日至8月24日,初伏7月16日至7月25日,为10天;中伏7月26日至8月14日,为20天;末伏8月15日至8月24日,为10天。

上周末由于副高北抬,晴热成了天气舞台的主角,未来一周,也将延续这样的热感,同时偶尔伴有局地的午后阵雨或雷雨出现,市区最高气温34℃-36℃,最低气温25℃-27℃。温州的天气适合出门游玩,但要远行的小伙伴,务必要提早关注天气。本周强降雨雨带还将南北摆动,长江中下游地区仍有强降雨过程。预计13-16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及江南北部还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5日前后雨势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