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考试
车管所多举措应对驾考高峰
发布日期: 2020- 07- 13 07: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报名搬至线上 增加考试场次

暑期来临,不少学生加入学车队伍。据了解,因受疫情影响,我市前期积压了一些驾驶人的考试需求,导致考试预约时间过长。为应对驾考高峰,市交管局车管所推出“网上报”“安心考”“温情办”等模式。

前天上午10点许,记者来到位于温州大道 320号的报名中心,这是集交警车管所、运管部门、医疗机构、驾校于一体的办公场所,新手报名驾考需通过以上各部门各环节。此时,报名窗口已聚集了不少报名学员,其中有不少是学生。该中心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年元宵节到 3 月中旬是学车高峰。但今年因疫情影响,人数下降了不少。随着暑期来临,学生学车需求增加,预计会出现一波小高峰。

考虑到约考人数激增,车管所推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如车管所借助“温州交警”微信等网络平台,将初学、增驾报名从线下搬至线上,实现“线上报名为主、驾校报名为辅、车管后台审核”模式,最大限度减少现场报名学习人流量,优化考试组织,加快学习考试速度。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我市的驾考曾短暂停止,其间积压了不少考试需求。“4月20日起逐步恢复考试预约,正式启动考试是五一假期之后。”市车管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有效解决复考驾驶人待考积压、人员聚集考试不便利等问题,交管局以“备考能力充足、考场布局合理、群众领证便利”为工作目标,迅速推出系列保障新举措。

同时,全体驾考工作人员取消休假,人均每周加班10小时以上,在原有考试基础上,实行周六加考、中午不休息连续考试工作模式,通过减少考试量、增加场次等方法,尽量避免考场及候考区人员聚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监管责任。

复考后,我市科目一由原来日均16场增加到20场,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实际道路)由原来日均16场增加到25场。另一方面,优先安排因疫情被取消考试和学习证明临界到期的考生参加考试,并在学员科目二、三考试均合格情况下,当日安排参加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尽量做到“让学员少跑一次”的工作目标。(记者 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