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洞头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日期: 2020- 07- 13 08: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王艺 陈蜜 彭晟佑 字体:[ ]

首批12位观察员“上岗”

来自群众的声音又多了一条传达的途径。近日,洞头区向1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代表发出聘书,聘请他们担任该区社会改革的观察员,以更接地气的微视角,深度拓宽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海岛社会治理出力,为海上花园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所聘请首批12位改革观察员,从该区两代表一委员、企业高管、商会(协会)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民间组织代表、媒体从业人员等专业人士中按照一定程序择优选聘,聘期2年。洞头区海霞妈妈平安志愿者服务协会会长王银玉说:“我们接触的都是群众,所以我们能够听到他们的心声,把大家的问题和呼声反映给政府部门,提出改革意见建议。”

去年以来,洞头区不断深化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公布393个机关内跑事项。目前,近99%事项可网上办理,办事材料平均精简44.4%,办理时限平均压缩53.7%。接下来,该区将借力改革观察员,聚焦该区经济发展、政治建设、民生事业、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方面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提出改革意见建议,使制定的各类改革政策、出台的各项改革措施更科学、更实际、更有针对性,让海岛群众有更多的改革获得感和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