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周四来到
发布日期: 2020- 07- 14 11: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进入7月,副热带高压席卷而来,一年当中最热的三伏天也在本周“驾到”。昨天(7月13日),永嘉、文成两地气象台发布橙色高温预警。市气象台称,本周副高控场,我市未来三天“热度不减”,最高温在33℃-35℃。

进入“小暑”节气后,气温迅速升温,阳光更是热力十足,昨天从早上8点的29.1℃,到11时的35.8℃,再到13时的36.9℃,市区妥妥地进入了高温天。昨天早上9点多,永嘉县气象台率先发布橙色高温预警,中午12点多,文成县也发布了橙色高温预警。市气象台官网显示,昨天文成县最高温38.8℃,永嘉县最高温38.6℃,稳居昨天全省最高气温的“状元”和“榜眼”。

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副高霸占天气舞台,我市以晴热天气为主,预计未来三天最高温依旧在35℃上下。不过,除了高温,午后雷阵雨,将成为近期的常客,预计本周我市仍多午后局地雷阵雨天气,出门还得带雨具。这几天会是一年中最热的天气吗?其实不然,因为最热的三伏天就在后头。今年入伏时间是7月16日,长达40天,“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小暑期间正逢“三伏”的“头伏”,看来我们还是要做好防暑的持久战。(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