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瓯洞一体化正处调研阶段
发布日期: 2020- 07- 14 07: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洞头区政府会搬到瓯江口吗?洞头哪里可以摆地摊?洞头公交线路需要进一步调整……7月13日,洞头区区长林霞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听取广大群众对洞头海岛精细化管理、经济发展、人居环境、社会民生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推进瓯洞一体化

市民陈女士来电,想了解洞头区政府是否会搬至瓯江口。另外,有网友提问,瓯洞一体化现在什么进度。

林霞回答,目前,洞头一体化处于调研阶段。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和洞头区作为温州国家级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共同承载地,以及温州城市向东面海发展的重要区域,推进瓯江口和洞头区域统筹发展是大势所趋。近年来,洞头区委区政府加快推进瓯洞一体化,主要的工作方向,在于统筹资源,推动理念、规划、交通、体制、产业、管理的融合,实现规划共绘、设施共建、产业共兴、民生共享。

只有实现真正的瓯洞一体化,才能实现产港城的协调互动,更好地促进瓯洞片区健康有序发展,助力温州中心城市和大都市区建设。

丰富海岛夜游

市民蔡女士致电询问,洞头哪里可以摆地摊?另外,也有网友想了解洞头夜生活何时能丰富起来。

林霞表示,目前洞头新城广场已经有规划,并在全区范围进行规划,接下来会通过洞头发布对外进行公布。

这几年的努力,洞头夜游项目在不断丰富提升。比如望海楼夜游线路、中心渔港的海鲜排档一条街、东岙村的七夕古巷、网红酒吧等等。夏季,国际放生台还开设了台湾特色的“同心”夜市,融合了餐饮休闲、文创互动、民俗演艺、渔港夜游等业态,可以一边吃着台湾小吃,一边听着经典闽南歌曲,还可以吹着海风欣赏半屏大桥灯光秀和水幕秀表演。

与夜游发达地区相比,目前洞头的夜游刚刚起步,接下来,将继续丰富提升洞头夜游项目。

优化城乡公交线路

市民杨先生在来电中提到,洞头公交的软硬件条件还不行,需要进一步优化。

林霞表示,这几年,洞头区政府不断加大对公交方面的投入,每年财政拿出1700万元左右补贴城乡公交运行;还推行了2元一票制、70周岁老人免费乘车等等优惠政策。

接下来,洞头区政府将进一步优化公交客运路线,目前已经在起草《洞头区城乡公交客运线路调整优化方案》,线路优化调整后将有效改善洞头区公共交通现状,重点解决城区交通拥堵,部分班线候车时间长,乘客率低,企业经营效益差等问题。

下半年,将对全区公交基础设施进行摸底分析,制定公交站点服务提升专项行动,加快推动城市、城乡公交站点建设和改造,改善群众公交出行候车和搭乘体验,切实提高洞头公共交通服务水平。(记者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