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洞头推进“减窗行动” 业务“一站式”办理
发布日期: 2020- 07- 14 11: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魏飞星 字体:[ ]

为深化人社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人力社保政务服务大厅办事能力,近日洞头区人力社保局对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进行调整,将原有的7个人工窗口缩减为3个,缩减率达57%。

自“去窗行动”开展以来,洞头区人力社保局通过分析窗口运行现状,打通社保、就业、人才、行政审批等业务条线,整合各条线窗口人员,打造业务“全能冠军”,全面推行“综合柜员制”。现在群众可到任意窗口进行业务办理,实现“一站式”办理。

窗口减少后,为确保“减窗”后窗口服务的高效运行,该区人力社保局在服务大厅设立了咨询导服区、自助服务区和网办服务区。工作人员由柜台内走到了柜台外,积极引导办事企业群众利用瓯e办、浙里办、浙江政务服务网等平台进行“自助办”“网上办”“掌上办”。现在,窗口叫号量明显下降,从最多时候的每天120多个下降到目前平均50个左右,群众在窗口的等待时间由原来的30分钟缩短至10分钟以内,网上办事率也从50%左右上升至70%以上。

同时,为了优化对离岛群众的服务,洞头区人力社保局持续推进社银合作网点服务能力建设,根据实际群众需要下放更多高频服务事项。目前大门、鹿西、霓屿等离岛偏远乡镇社银网点均已实现社保高频业务常态化办理,入驻高频事项11项,占人社高频事项的100%,离岛地区月均办件量约3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