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第五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日期: 2020- 07- 14 11: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7月13日,龙湾区第五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暨首个生命健康专场比赛在温州金融科技路演中心拉开帷幕。经过当天下午的激烈角逐,康达新型多功能人工智能床垫团队、西柚口腔、美瞳守护等6支项目团队从1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由于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非温州地区的项目通过“云上征集”“云上评审”“云上对接”,选手线上路演、专家线上评审、风投线上对话。

本届大赛共开设生命健康、互联网+、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综合类等五个赛区,横跨杭州、温州两地,最终评选出30-35个团队进入总决赛。进入总决赛的获奖项目并落地的,将根据A、B、C 三个评定等次给予 5 万-20 万元的落地扶持奖励及最高 6万元的场地租金补贴。项目稳定运营两年以上,经评审通过,将给予 10 万-60 万元的成长扶持资金奖励。“获奖团队的主要成员,也将被优先推荐入住区人才公寓并帮助对接创投机构。”活动主办方表示。据统计,前四届大赛累计向42个优秀落地项目拨付扶持、补贴资金共计600余万元。

另外,当天还进行了上一届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落地14个项目第一批补助资金颁奖,共兑现资金80余万元,同时还对龙湾区第二批大学生创业园进行授牌。

本届大赛由龙湾区人民政府、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办,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龙湾区委组织部、龙湾区人力社保局、浙南科技城创业服务中心、浙南科技城人才服务中心、共青团龙湾区委共同承办。(记者 陈佩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