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洞头区区长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发布日期: 2020- 07- 14 12: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公交站台是不是都能安装上信息提示牌;城区中心街最近在勘探,是不是要启动改造,会不会影响所在地居民的生活;预约平台上显示民宿客满而实际还有空房,游客的体验不佳,有没有办法可以解决……7月13日,洞头区区长林霞接听12345政务热线,在线回答热心市民提出的有关旅游、交通、社区精细化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近20件民生事项。

增加在岛居民幸福感

市民金女士打进电话,反映了目前洞头新城片区的跑道短、散的问题。林霞表示,洞头健身绿道工程是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也是近年来持续推进的一项工作。今年5月1日,该区建成投用的新城二期堤坝(西侧1.2公里)海西湖漫道,贯通整个新城二期堤坝跑道。目前,洞头峡大桥两侧海岸线整治及绿道工程正在紧张施工,预计10月份建成投用。届时,总长度达15公里的跑道,将串联起新城区各公园景观、海西湖自然风景、城区口袋公园等,为长跑爱好者提供优质的健身跑道。

市民杨先生则反映岛内公交等候时间长、线路不多、候车廊缺少休息座等问题。林霞说,公交线路提示牌实现全覆盖,是公交站点服务提升专项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今年下半年该区着力推进的一项工作。前期已经对全区公交线路、设施进行摸底分析,接下来将加快公交客运线路优化,推动城市、城乡公交站建设和改造工作,切实改善公交出行搭乘和候车的体验。林霞说,近年来,洞头不断加大对公交方面的投入,每年财政补贴城乡公交运行1700万元左右;推行了2元一票制、70周岁老人免费乘车等优惠政策,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也减轻出行成本。

提升上岛游客获得感

市民庄女士前几天刚刚游历完洞头,非常喜欢当地的民宿。但她感觉洞头民宿预定缺乏统一的平台,给游客造成不便。林霞表示,目前不少民宿业主通过各自街道开通的民宿微信小程序发布信息,接下来,该区旅游部门将牵头打造统一预定平台,及时更新信息,方便游客使用。对于游客关心的夜游洞头问题,这个夏天,洞头打造了望海楼夜游线路、中心渔港海鲜排档一条街、东岙村七夕古巷、网红酒吧等。此外,在国际放生台还将开设“同心”夜市,融合了餐饮休闲、文创互动、民俗演艺、渔港夜游等业态,游客们可以吹着海风,欣赏半屏大桥灯光秀和水幕秀表演。

市民黄女士对如今在街头“风驰电掣”的电动车有所担心,希望政府就此严格管理。林霞表示,洞头区现有3万多辆电动车,特别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车管理,一直是当前道路交通管理的重点。为了打造让居民、游客更加安心安全的交通环境,去年8月以来,该区开展了电动车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电动车守法率明显提升。今年上半年,该区还查处电动车违法近2万起,未发生涉及电动车的亡人事故。

市民林女士则向林霞反映了当下洞头海鲜比较贵的问题。“目前正值禁渔期,大多数渔获物是通过休闲渔船捕捞到岸,数量相对较少,价格比以往会贵一些。”林霞释疑道,虽然近期海鲜价格贵,但游客如发现没有明码标价或漫天要价的行为,可以及时向区市监部门举报。(记者 陈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