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明天入伏:“桑拿热”出笼将成常态
发布日期: 2020- 07- 15 09: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本周从高温天开始——本周一,温州文成和永嘉最高气温突破39℃,成为我省最热的两个地方。但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我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每天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省气象台消息称,我省目前尚未出梅,下一轮的梅雨马上就要来了,不过,这一轮梅雨只会影响到浙北和浙中地区。

在气温方面,未来几天会稍稍有所下降,最高温预计在33~35℃。但时下正值盛夏,再加上本周四就要进入三伏天了,又闷又热的“桑拿热”将会成为常态,大家除了及时补水之外,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偏清淡,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

再来关心一下全国天气。6月以来,我国南方迎来持续强降雨,呈现出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极端性强、局地强降水重叠度高等特点。从6月2日至7月12日6时,中央气象台连续40天发布暴雨预警,成为2007年开展暴雨预警业务以来历时最长的一次。中央气象台的多位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三天,长江流域将再次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强降雨落区与前期重叠度高,长江防汛形势依旧严峻。

天气预报

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15日(周三) 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26~34℃

16日(周四) 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26~33℃

17日(周五) 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阵雨,26~34℃

18日(周六) 多云,27~35℃

记者 蔡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