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温州今年以来排查“三服务”问题800余个
发布日期: 2020- 07- 15 07: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

“最近企业入驻情况如何,设备都开工投产了吗?”7月14日,温州市助企服务员虞舒凡来到结对的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走访帮扶。作为政府招商引资项目,该园区原本今年初就要竣工验收,却因疫情影响不得不停摆。“持续回头看,才能督促问题化解。”虞舒凡说。

“三服务”成效如何,关键看是否解决实际问题。像这样阶段性开展工作回访,督办落实“三服务”举措,今年以来温州各级部门已持续开展,累计排查问题800余个,“三服务”二次化解满意率实现100%。“以老百姓的满意度为评价标准,以政府全方位监管来督促落实。”温州市“三服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市“一盘棋”构建助企联村服务体系,以“两万”“两千”行动为抓手,持续抓深抓细服务,夯实问题化解质量,打造温州“三服务”活动的升级版。

以持续回访确保责任落实。针对问题克难攻坚,温州推行分级分类化解机制,市委班子领导包干指导,市、县、乡三级联动,十大专班组“一事一议”攻坚化解。“我们还给每一个问题标上号,采取实名化解制,企业或群众若对服务结果不明确、不满意,绝对不销号。”温州市“两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问题层层落实交办、协调、督办后,每个问题责任到人、清单到人,办理结果可查询、可追溯,群众满意度也在不断提高。

为完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反馈问题”的工作闭环,温州打造线上服务,分类推出“帮企云”“帮农云”,建立惠企政策“直通车”平台,服务范围覆盖全市100多万个市场主体和所有村(社)。企业、群众随时随地通过平台提交问题、反馈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落实不到位情况,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让“三服务”举措更精准。

温州各级部门在解决问题的同时,还梳理总结问题经验,固化常态长效化解机制,出台精准创新举措,做到同类问题同步解决。如鹿城区针对全区外贸企业海运受阻难题,开启市场采购贸易空运包机直航出口;龙湾区为解决多家企业环保改造融资问题,在全省率先推出“环保贷”。(记者 王艳琼 通讯员 金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