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督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7- 15 08: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督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对市人大财经委对口的7件重点建议办理情况作沟通对接。

今年市人民代表大会共收到代表建议602件,审核通过562件,从建议内容来看总体呈现高度关注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紧扣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聚焦社会民生事业和时事热点等三大特色,代表建议质量显著提升。

7月14日的督办会围绕加快5G产业赋能我市数字经济赶超发展、解决民营企业融资贵融资难融资慢问题、确保惠企政策落地、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等7件重点督办建议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充分肯定前阶段代表建议办理成效,并指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是政府部门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是助力全市中心工作的需要。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持续高质量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葛益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代表建议反映的问题,注重多个部门的联动办理,加强与代表的面商沟通,并通过抓好重点建议的督办,以点带面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市人大常委会要综合运用重点督办、专题询问、跟踪督办、满意度测评等多种方式,加大督办力度;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加强跟踪监督,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建议办理落地见效。(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