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西塘未来社区创建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 2020- 07- 15 08: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赵哲璐 字体:[ ]

近日,在平阳县鳌阳镇西塘村,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拆迁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另一边,玉莲村的拆迁签约进入尾声。”两个村共涉及房屋拆迁1432户,预计本月中下旬能完成全部拆迁工作。”据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拆迁工作的有序推进,目前,西塘未来社区创建正在稳步进行中。

“未来社区的打造,对破解破旧区改造提升难题,改善居民生活品质都有着重要意义,也将引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鳌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塘未来社区项目位于鳌江镇站前区块的核心位置,距离高铁站仅500米,区域位置十分重要,交通优势尤为明显。该镇现已全面启动西塘未来社区创建工作,将打造一座“复合交通、产居协同、生态宜居”的未来综合社区样板。

据介绍,西塘未来社区试点类型为改造更新类,规划单元100公顷,实施单元20.92公顷,直接受益居民达1460户,5110人。联动周边物流、商贸等产业资源,灵活创新人才引进政策,现已成功吸引人才回归905人。

西塘未来社区将通过打造“一心、一环、两轴、四组团” 实现未来社区示范。以TOD核心激发整个片区活力,贯通南北的城市发展轴及链接东西的生态文化绿轴,将整个片区划分为四个居住组团,通过运动邻里环连接各个组团,并串联起共享活力公园、自然生态公园、青年文化公园等三大公园,对应5分钟、10分钟、15分钟半径圈,可以满足九大未来生活场景的所有涵盖内容,这座自然生态新绿城将引领百姓踏入新一代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