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陈伟俊赴龙港市宣讲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并调研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7- 16 08: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不忘改革初心 勇于探路先行 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示龙港改革风采

7月15日,市委书记陈伟俊赴龙港市宣讲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并调研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准学透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坚定扛起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使命担当,坚持示范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创新导向,全力做好龙港设市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建设“重要窗口”增光添彩。

陈伟俊一行先后来到龙港市华中社区、沿江片区,察看“村改社”及社区智治、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情况。陈伟俊指出,改革的成果最终要体现到发展水平和群众笑脸上。要强化顶层设计,坚持在机构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坚持顶层一盘棋、市域一张网,强化整体智治,激发发展活力,闯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新路子,让百姓有更真切获得感。

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时,陈伟俊指出,从“农民城”到“镇改市”的华丽蜕变,龙港改革体现的标志性、时代性意义无可替代。大家有幸参与龙港设市改革的创新实践,成为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推动者,是人生难得的经历。要坚定当好改革“探路者”,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破题,走他人未走之路,闯他人未闯之关,提升龙港在“重要窗口”中的地位。

在宣讲省委全会精神时,陈伟俊强调,龙港设市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温州的光荣任务,也是温州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引领全国、具有高辨识度的硬核举措。要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回答好“以什么样的独特性成绩交出设市改革周年高分答卷”“以什么样的引领性改革展示窗口示范形象”“以什么样的标志性成果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再领改革创新之先、再鼓争先创优之劲,加快打造成为新型城镇化的全国样板。

陈伟俊强调,要聚焦改革深度,把改革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建设“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快出实践成果、完善制度成果、提炼理论成果,努力成为展示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的示范窗口。要聚焦治理精度,集成化改革提效能,扁平化治理优服务,智慧化手段抓智控,实现“小政府、大服务”,努力成为展示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的示范窗口。要聚焦发展高度,拿出超常规的举措、突破性的改革,激活发展潜力,壮大经济总量,着力增强发展动能、强化战略支撑、深化区域联动,努力成为展示以改革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示范窗口。要聚焦实干力度,坚持卓越为标、初心为本、创新为要、开放为先、文化为魂、奋斗为荣,努力成为展示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示范窗口。

陈伟俊指出,龙港改革是全市性的工作。要树立“部门工作适应龙港改革、不是龙港改革适应部门工作”的理念,强化“不为问题找借口、只为落实想办法”的担当,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调研中,陈伟俊强调,平安稳定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基础桩、硬底线。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刻不松抓好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创造更加稳定良好的发展环境。

市领导王军、陈建明等参加调研。 (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