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市区锦绣路下立交隧道今天通车
发布日期: 2020- 07- 16 08: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记者从鹿城区住建局了解到,市区锦绣路下立交隧道于今天(7月16日)上午举行通车仪式。昨天下午,记者前往现场,提前探营这项市民期盼已久的便民工程。

该下立交隧道主通道设置了双向4个车道,西至南塘天桥,东至体育中心南大门。记者在现场看到,隧道东面的入口处已设置好指示牌:限速50公里/小时、限高4.2米、行人与自行车禁止通行等。现场有部分工人正在布置车道中间的绿化带、铺设车道两边的警示线,完成最后的扫尾工作。隧道内部墙体为白色,配以米黄色灯光,呈现出柔和的色调。一些工人站在大型机械之上,对灯光等进行清理装饰。隧道内的柏油路已经铺设完成,路面较为整洁。

“16日上午8时15分左右,锦绣路下立交隧道将正式通车,东西方向各两条车道开启通行。”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隧道南北两侧地面道路需要封闭,进行排水管道等设施的施工,因此两侧的绿色隔离墙将暂时不会拆除。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的交通限制措施通告显示,锦绣路(南塘天桥-城中大桥)两侧地面道路封闭施工,施工期间锦绣路民航路口禁止机动车左转和右转,直行机动车正常通行,需在该路口转弯的机动车请提前绕行,交通限制时间为2020年7月18日至9月30日。

“已经快两年了,这个隧道终于要通车了!”锦绣路沿线一商铺店主表示,希望隧道通车后可以大大改善附近的交通状况。另一位市民陈女士说,自该路段施工以来,即便是非早晚高峰时段也常常出现拥堵状况。“有一次晚上很迟了开到这里,竟然也在路口堵了15分钟,希望通车后,这里就能一路顺畅了。”陈女士对锦绣路下立交隧道抱有很大的期许,她希望隧道的通车可以有效缓解交通压力,真正便于居民出行。

据悉,锦绣路下立交隧道工程是温瑞大道二期工程(鹿城段)的主要建设内容之一。该下立交隧道主通道设置为双向4车道,全长590米,实现上下分层、多方向行驶的立体化交通。下穿隧道暗埋段上部将建7.5米宽的中央绿化带,工程沿线两侧的人行道也将会被重新铺装。该工程建成通车后,锦绣路将减少道路交叉,提高行车效率,有望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记者 王亮/文 李立/摄 实习生 戴佳晨

新闻+

关于对锦绣路下立交隧道两侧地面道路实施交通限制措施的通告

因锦绣路下立交隧道主体已完工通车,下阶段将进行两侧地面道路施工,同时由于南浦桥东半幅尚在建设中,经鹿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申请,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规定,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决定对锦绣路、南浦路、南塘街和金丝桥路等道路实施临时限制交通措施。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交通限制时间

2020年7月18日至9月30日。

二、交通限制路段

(一)锦绣路(南塘天桥-城中大桥)两侧地面道路封闭施工,施工期间锦绣路民航路口禁止机动车左转和右转,直行机动车正常通行,需在该路口转弯的机动车请提前绕行;

(二)南浦路(温迪路-锦绣路)南向北单向通行延期至2020年9月30日;

(三)南塘街(玮一路-锦绣路)路段禁止机动车南往北通行;

(四)锦绣路金丝桥路口封闭,金丝桥路由南向北单向通行改为双向通行,沿线禁止停车。

三、车辆绕行路径

途经上述路段的车辆可提前绕道至车站大道、飞霞北路、划龙桥路、温迪路、学院路、龟湖路通行。请过往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本通告规定,按照交通信号和标志标线指示行驶,并服从现场民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

特此通告。

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2020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