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瑞安全省率先建成智慧能源管理平台
发布日期: 2020- 07- 16 08: 1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项颖 程前 字体:[ ]

日前,瑞安塘下一企业的变压器接入一台智慧电务设备,该设备由“1个终端+4个采集器”组成,4个采集器将对企业能耗进行采集,由终端进行汇总传送到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亩均论英雄”智慧能源管理平台,进行企业能源消耗情况数据分析。

今年以来,瑞安市不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以“互联网+智慧能源”为契合点,率全省之先建成并投用“亩均论英雄”智慧能源管理平台,打造该市经信部门专属的“最强大脑”。“通过该平台,能精准实时掌握区域、行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瑞安市项目精准招引落地、政策精准出台、政府精准帮扶等提供决策参考。”瑞安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6月中旬,该局联合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全面建成瑞安市“亩均论英雄”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目前已全面完成第一阶段1075家规上工业企业智慧电务设备的安装和连接入网,并开始试运行。

瑞安计划在今年年底实现规模下科技型企业以及规下统计抽样企业入网管理,在2021年争取实现“亩均论英雄”13789家评价对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