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市区“西优”建设步伐加快
发布日期: 2020- 07- 02 14: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随着我市“东拓西优”和中心城区建设的持续推进,长期沉寂的主城区西部住宅市场迎来供应“洪峰”。来自市场方面的信息显示,目前主城区西部在售以及即将推向市场的新盘达10来个,为多年来该区域供应量新高。

从区域分布上看,这些新盘主要集中在黄龙商贸城、中央涂、九山等片区,在这地界2公里多的范围内,就聚集了八九个项目,待售建筑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以上。此外,仰义林里片区也还有阳光100阿尔勒、滨江万家花城两大项目在售。

自去年4月新希望地产进入中央涂片区之后,龙湖、坤和、绿城等房企也相继入驻。其中,在售的新希望·玉锦麟所剩房源已不多,基本为建筑面积159平方米、179平方米的大户型。占地87亩的龙湖坤和·天境位于过境路与营楼路交汇处,共规划11幢高层,约105平方米-139平方米户型产品,首期推出300套房源。位于5050购物中心东侧的绿城·桂语江南,为绿城房产开发的“桂语系”产品,主打89平方米起的中小户型产品,园区内还配备了500平方米的泳池。据悉,该项目一期已于近日开盘。

近期,广化街道的黄龙商贸城街坊一期、二期地块可谓是赚足了眼球。投资50亿元打造集新未来社区,优质中小学入驻等利好消息都让人们对这两个项目充满期待。据了解,黄龙商贸城街坊一期由中铁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为近年来主城区难得一见的占地200多亩的大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将配套建有人才住房、道路,以及一所24班制小学和42班制初中等。黄龙商贸城街坊二期地块雅戈尔项目规模同样也不小,占地211亩,其中出让部分约133亩,除住宅外,还需代建绿化带、道路、邻里中心等。

此外,处于黄龙商贸城地块西南角的瓯浦垟街坊A-40地块也于今年4月被碧桂园房产获得,地块面积约92亩,将于下半年推向市场。项目除需代建地块相邻的道路、绿化带外,还要配建一处12班幼儿园、公交首末站、菜市场等。

不少老温州人对于九山片区有着特殊的感情,最近位于该片区的九山·金茂府一期开盘。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一期推出 2号、5号、9号楼共173套房源,户型面积在115平方米-184平方米之间。

位于广化桥路和鹿城路交汇处的祥生弘阳·江滨ONE也于近日开盘。项目紧邻西城路,生活和出行较为方便。整体规模不大,共拥有310套房源,户型面积为102平方米和127平方米。

在仰义林里片区,阳光100阿尔勒、滨江万家花城两大在售项目都将打造低密度生态社区,且用地规模都较大。阳光100阿尔勒总建筑面积达360万平方米,将以阿尔勒小镇为规划蓝本引入欧洲小镇生活方式,项目分多期陆续开发;万家花城产品则包含多层洋房、叠墅、排屋等多种类型产品,主力户型在100平方米-210平方米。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长期以来,主城区东部一直是城市开发和市民置业的热土,而城西区域则相对冷清不少。近年来,随着鹿城“西优”步伐的加快,交通、教育、公园、医疗、商业等各项配套设施日益完善,不少优质地块纷纷整理出让,也让嗅觉灵敏的房企看到了机会。不过,随着如此众多住宅项目的集中供应,也在一定程度上考验市场的承接能力。 (记者 笑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