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普惠金融成示范标杆
发布日期: 2020- 07- 02 07: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金珍杰 周兆亦 张伟 字体:[ ]

继获得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后,在6月30日召开的网商银行五周年大会上,平阳县被蚂蚁金服评为“普惠金融+智慧县域”全国示范标杆县域。截至今年5月,平阳“普惠金融”贷款余额、授信金额均居全国第一,这是该县获得的第二个电子商务领域全国第一。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普惠金融”项目累计向平阳授信65亿元、发放贷款31.91亿元,有效助力了平阳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普惠金融+智慧县域”项目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开县域经济发展的一把“金钥匙”。该项目包含了县域普惠金融服务、产业金融服务、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务民生服务等四大内容。该项目将目标瞄准乡村发展,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领域中去,不仅可以实现“3分钟申请,1秒钟放款,0人工干预”,提供1000元-30万元之间的金额授信,还可以针对种养殖户和规模合作社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利用政府端果农的生产经营数据构建大数据风控模型,提供户均额度平均在1万-30万之间的资金需求。

此前,平阳县以浙江省总分第一的成绩,获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获2000万元专项资金补助,为该县农村电商蓬勃发展注入一剂“催化剂”。去年该县实现网络零售额171.56亿元,同比增长24.8%;农产品网络零售额5.42亿元,同比增长26%,拥有活跃涉农网店800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