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双休日气温会有所下降
发布日期: 2020- 07- 23 11: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昨天(7月22日)是大暑节气,意味着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段。昨天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本周五前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都在34~35℃。

古人云,“大暑乃炎热之极也”,一个“极”字,概括了这一节气最显著的特点:热!的确温州的天气已非常应景,连日来,高温一直霸占天气舞台。不过,本周双休日气温会有所下降,从预报数据来看,最高温仅31℃左右,最低温在25℃左右,在炎热的盛夏,这个气温可以算是一股“清流”了。这是什么原因呢?气象专家分析,那两天处于西南气流,有大范围雷阵雨,气温会小幅回落,27日副高又会卷土重来,气温逐渐回升,28日开始,副高西伸加强,又会回归到高温天气。

伴随高温而来的还有雷阵雨,预计今天午后局地会有阵雨或雷雨,周五起转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

大暑时节,特别容易中暑。建议大家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在烈日下暴晒,及时补充水分,可以适当喝点温淡盐水。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清心降火、健脾祛湿功效的食物,如菊花、莲子、百合、薏苡仁等。(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