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四所高校招生要点
发布日期: 2020- 07- 26 07: 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新增5个专业(特色班)省内共招生2334人

温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 卢丽笋

新冠肺炎疫情把更多人的目光聚焦到医学教育。作为浙江省政府、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温州医科大学特色鲜明的医学类专业今年备受关注。今年,温医大总招生计划数3391人,其中省内2334人。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人数较去年增加70人,五年制医学类专业计划增加88人。

温医大推进新医科建设和国际化办学,新设眼视光医学(新医科班)、生物医学工程(眼视光工程新工科班)招生,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放射医学、基础医学3个新专业共招生145人。

新增人工智能专业 总招生计划增加220人

温州大学招生办副主任 余海群

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去年年底温州大学以“省市共建”的方式进入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开启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今年,温州大学面向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4145人,总招生计划增加220人。其中,浙江省本科计划招生3003人。较2019年,温大在专业上新增人工智能专业,同时信息与计算科学、生物技术专业恢复招生。此外,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小学教育专业)为47人,较上年增加17人。

在志愿填报方面,温大近三年浙江省内一段录取率在70%左右,师范类、文科、经管类等热门专业全部在一段线上完成。2020年浙江省内计划较上年增加较多,其中普通类增加123人,音乐类增加16人,体育类增加17人。

总招生计划新增200人 新增三个优势专业

温州肯恩大学招生办助理主任 谷慕君

作为浙江省第一所中美合作的高等学府,今年温肯总招生计划1000人,较去年新增200人。其中浙江省普通类统招234人,三位一体100人,艺术类67人,对考生们来说计划数增加肯定是个好消息。

今年学校新增三个优势专业,分别是化学、环境科学和经济学。新生入校后第一学期内就有一次自主选择专业的机会,即使一些专业在浙江没有招生计划,入校后也同样可以运用自由选专业方式转入。

温肯设有精英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以及针对浙江考生的博雅奖学金,奖学金可用于抵免学费以及在读期间参加各类活动等。截至今年7月,温肯已走出五届本科毕业生1600多人,近70%选择继续读研深造,大多进入世界排名前50和前100院校。

新增2个本科专业 5个专科专业

温州商学院副校长兼招生办主任 唐若

温州商学院是目前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今年总招生计划数5600名,其中本科3000名,专科计划2600名。本科新增税收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专科新增国际金融、会计、网络新闻传播、移动应用开发、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美术类)专业。

希望本硕连读、本科没上线又不甘心读专科学生可以考虑选择报考商学院,可以多途径升本或升硕。例如450分以上学生可免试选读本硕连读菁英计划,400分以上学生经面试即可选读本科直通菁英计划。

学校所有本科专业均可对接“4+1”本硕连读菁英计划。选择“4+1”菁英计划的考生,可按专业编入“菁英计划”本硕连读班,涵盖专业核心课程、实践课程、语言课程(雅思)等。第5年可直通世界名校学习1年(英国1年制),完成学业后,取得国内本科和国外硕士研究生文凭。

卓扬 金叶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