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温州特质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发布日期: 2020- 07- 26 07: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温州日报评论员

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温州要拿出什么样的标志性成果、开创性举措、引领性项目来展示“重要窗口”成效?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全面贯彻省委提出打造13项重大标志性成果的部署要求,扬长避短、发挥优势,提出要加快形成10项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温州特质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为温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温州,是一座敢为人先永不停步的城市。改革开放以来,温州人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探索了一个个鲜活鲜明的时代样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其中,许许多多个“中国第一”等重大标志性成果,创造了改革发展、创业创新、开放图强、富民强市样本。近年来,我们打造了龙港撤镇设市改革、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农村综合改革等一批全国示范样板,在长三角一体化、民营经济发展、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干成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开创性举措、引领性项目。站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的历史关口,温州要继续续写新时代创新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以探路者的担当、领跑者的姿态,来打造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温州特质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并以此为牵引,推进各项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加快形成10项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温州特质的重大标志性成果,是宏观思路、中观谋划、微观举措的有机统一。综观市委全会提出的10项重大标志性成果,既体现了“重要窗口”的高标准、示范性,也充分彰显了温州元素、温州特色。这10项重大标志性成果与经济、改革、开放等命题紧密相连,也与温州近年来的重点改革一脉相承: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争当民营经济温州标杆;高举全面深化改革大旗,探索改革先行温州经验;深化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构建内外开放温州格局;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打造科技人才温州高地;深入实施“双轮驱动”,走出转型发展温州路子;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升区域发展温州地位;切实发挥独特文化优势,增强文化引领温州自信;创建全国试点城市,贡献市域治理温州样本;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形成美丽中国温州风景;集成推进“瓯江红”党建,擦亮基层党建温州品牌。透过这10项重大标志性成果,温州展现的是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决心和担当,展现的是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走前列当标兵的雄心和志向。

加快形成10项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温州特质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必须树立世界眼光,置身全国格局,准确把握温州自身的优势点、潜力点、爆发点,落实一批务实可行的目标、任务、举措。解读这10项重大标志性成果,涉及温州发展十个重要方面,集聚温州现实优势,瞄准高质量发展,彰显一流标准,是紧密联系、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需要各条线各系统共同努力。各地各部门要把自身的“小窗口”放到全省全市“重要窗口”建设的大棋局中去谋划落实,深入思考“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样的标志性成果”等问题,以一域之光为全域高光增色添彩。要把标准站位立得更高,坚持最好最高最优,坚持“国际先进水平、国内一流水平、历史最好水平”,以“窗口”的标准来衡量,自我加压、拉高标杆,锚定高线目标,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各领域、各条线工作都能齐头并进、走在前列、勇夺高分。要把工作品牌擦得更亮,认真寻找工作切入点、改革突破口,注重抓结合、抓创新、抓成效,更多展现改革元素、创新经验、鲜活样本,努力形成一批有亮点有特色、可借鉴可复制、叫得响有影响的地方品牌、改革品牌、工作品牌。只有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河,我们方能更好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并以重大标志性成果为牵引,争创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打造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拿得出、叫得响、有较强影响力的温州成果。

蓝图绘就,成果可期。让我们拿出精准对表的坚定自觉、干在实处的不懈追求、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为未来打造“硬核”实力,为“重要窗口”增添温州胜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