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泰顺“老干妈”带动1200户农民年均增收4000元
发布日期:2020-07-27 08:23:52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夏海鹏 字体:[ ]

泰顺出了个“老干妈”,从一户搞点辣椒酱自己吃的农家,发展成为年销200吨辣椒酱的“泰上香”公司,并且带动周边1200户农民从事辣椒种植,每户年均可增收4000元左右。

“泰上香”公司位于泰顺县雅阳镇百福岩村,公司负责人是姚必亮。姚必亮的外公外婆最初做辣椒酱,是给家里人吃,后来分给亲戚、朋友吃,大家都觉得好吃。姚必亮20多岁就开始在外闯荡,外公外婆做的辣椒酱是他必带的家乡土特产,自己吃也送给客户吃,吃过的客户对辣椒酱的味道都跷起大拇指,有的还向姚必亮再要一瓶。

姚必亮回乡创业,就把目标瞄准辣椒酱,“我要做一瓶规范化生产的、有品牌的辣椒酱。”他说。

“泰上香”刚开始批量生产时,他们最多是做一吨两吨,并且全部都送人试吃,“我们通过试吃,走一步看一步,主要看看产品到底行不行?”姚必亮说。在一次泰顺百家宴活动中,“泰上香”公司给15000名游客每人赠送两瓶辣椒酱。游客品尝后,纷纷当场叫好,很多人立马要求下单订货。

“泰上香”市场初步打开后,2017年10月该公司生产出第一批大批量辣椒酱,成品共50吨,一经上市就畅销一空。2018年、2019年,该公司辣椒酱产量分别达到100吨、200吨。

贵州“老干妈”辣酱全国闻名,“泰上香”是辣酱界的后浪。生产辣椒酱需要大量的原材料,在“泰上香”公司的带动下,泰顺雅阳、泗溪等乡镇的大批农民种植优质品种的黄辣椒。该公司每年需要很多的季节工,这样同时还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就业难题,为他们创造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