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雨水“打压” 高温“熄火”
发布日期: 2020- 07- 28 14: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刚刚过去的周末有暴雨来袭,昨天(7月27日)太阳公公又出来“站岗”,气温一路攀升。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多阵雨天气,高温天气有所缓和。

前天是中伏的第一天,三伏天之所以十分火热,是因为这段时期北半球积累的热量最大,加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多晴朗,导致整体气温偏高。不过,本周天气并没打算应中伏天的这个“景”,从本周的预报来看,本周每天基本都有雨的“身影”出现。本周前期多午后雷阵雨天气,中后期多阵雨天气。有了雨水来“救场”,高温的气焰也会被打压,从目前的预报数据来看,本周的最高气温基本都被打压在35℃的高温线以下,不过,现在毕竟已是盛夏,加上雨水多、空气湿度大,体感要比单一的气温数据要高,也就是说闷热感依旧。

本周天气逐日预报:

27日(周一):晴到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25℃~34℃

28日(周二):晴到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25℃~34℃

29日(周三):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 25℃~33℃

30日(周四):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26℃~33℃

31日(周五):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26℃~34℃

01日(周六):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25℃~33℃

02日(周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25℃~33℃

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