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住房
下半年,温州市区有20余个新盘将上市
发布日期: 2020- 07- 29 10: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今年上半年,市区住宅大盘热销。进入下半年,诸多市民非常关心还有哪些新盘上市。对此,记者综合开发商在市区拿地动态、已开盘项目等信息,对今年下半年有望上市、加推的新盘进行梳理。据不完全统计,下半年市区具备上市、加推的新盘或将超过20个,供应总量突破3万套,购房者的选择余地增大。

即使受疫情的影响,上半年,温州市区诸多优质项目依然热销。据市住建局网上售房系统数据显示,上半年,市区商品房去化备案18304套(含安置房),比去年同期的12292套,多销售6012套。这中间,不乏大牌地产项目的鼎力支持。各个热点区域,高性价比项目成为楼市宠儿。

今年上半年,碧桂园、绿城、阳光城、龙湖、世茂、德信、银城、众安、美的、雅戈尔、蓝光、中铁、祥生、远洋、金科、华宇、中梁、华鸿等20余家开发商,斥资超500亿元,在温州市区竞得37宗宅地,总面积2836亩,规划新建商品房545万㎡。上半年,绿城、龙湖、中梁、德信等公司快速拿地,快速开盘,桂语轩、龙誉辰园、荣望里、榕华福邸、东望里等品质项目开盘入市,供应总量超过17万㎡,结果去化良好。

从下半年可能上市的新盘名单发现,市区各个热点板块都有,从高端、改善、首改到刚需,各个类型的房源都有。对于购房者来说,供应量之大,可以慢慢挑选。

鹿城楼市多点开花

据市场成交数据显示,鹿城楼市多点开花,购房主力主要集中在城西、葡萄棚、滨江CBD、七都与中央绿轴等地,上半年各热点板块新项目频频开盘,圈定一拨购房者。除了上半年开盘的项目,鹿城区下半年还有哪些项目值得期待?

据上半年市区土地出让动向,下半年的新盘供应,鹿城区依旧是供应大户,具备开盘条件的新项目超过10个,包括鹿城之光、金地商置·瓯江峯汇、众安顺源里、华鸿府东御峯、阳光城小南门项目等,供应总量接近 200 万㎡,加上尾盘加推,开盘总量接近1.5万套,占据楼市半壁江山。

其中,城西的黄龙、广化、双屿等区域,就有100万㎡新盘上市,约7000套,加上林里组团片区,滨江万家花城和阳光100阿尔勒组团,有可能接近120万㎡。玉锦麟邸、望园、天屿境园、桂语轩、九越茗庭等品质楼盘,开盘热销,力挺城西楼市,随着市政配套和生活配套的日趋完善,有望成为中央绿轴、滨江商务区后的购房置业高地。

除了在售项目外,原黄龙商贸城地块的集新未来社区项目,以未来社区+行政核心+优质教育配套,很多购房者对这两个项目均抱有期待,有望成为下半年的重点关注项目,集新未来社区出让的黄龙商贸城一二期地块,一期地块由中铁建竞得,二期地块由雅格尔拿下。两者相比,雅戈尔须代建部分不多,居住品质上佳。还有由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落实36班初中和24班小学的建设。

同样,备受市场关注的,还有老城区的阳光城小南门项目,以及滨江商务区的德信滨江项目,滨江商务区及周边市场,还有碧桂园·滨江壹号、时代·滨江上品、华润·九悦等项目即将加推,鹿城之光、华鸿·府东御峯、金地商置·瓯江峯汇等项目有望首开,成为市区高端新盘的集中供应区。

中央绿轴及周边片区,天悦苑、旭辉世茂招商·鹿宸印等项目,有望继续加推新房源。

葡萄棚板块,众安·顺源里、华宇牛山项目下半年或将首开,璟之华庭(推广名:保利·大国璟)、凯迪融创·新鹿园或将继续加推。

七都岛,多弗绿城·江心明月等项目,接下来也有望加推新地块。另外,与市区一江之隔的瓯北、三江等地,今年下半年具备开盘的新项目,超过800套,包括瓯北的中楠府、德信新希望·江屿云庄、楠盛项目,以及三江的置信·三江公馆、国鸿温乡城项目、梅园项目等。

瓯海新盘达八千套

瓯海楼市有三大热点区域,瓯海中心区、梧白 片区和环三垟湿地,下半年供应量可达8000套, 总建筑面积约100万㎡。

瓯海中心区的祥生·公园道、荣安·御瓯海等项目有望首开,荣安·御 瓯海项目主力打造 89-118m2 经典户型,这类房源入市,无疑下调了入住瓯海中心区的购置门槛。时代·瓯海壹品、君悦339,以及周边潘桥的万科·世纪之光、牛山的华侨城·欢乐天地、会昌湖畔的弘阳上坤·西湖四季等项目,均有望加推房源上市。另外,会昌湖畔的 远洋·泊云庭也有望首开。

温州城市南向的梧白板块,龙湖·天曜城、华鸿南湖未来社区、荣安南湖项目等,下半年均有望首开。另外,首开中庚·香开万里、龙湖·龙誉城等项目,下半年均有望加推房源。

多年无新盘供应的黄屿板块,蓝光黄屿项目下半年也有可能迎来首开。

城东品牌项目发力

近年来,温州城东交通持续加持,各大利好消息频出,大牌房企频频拿地加仓,城东品牌地产项目开盘热销。龙湾状蒲片区、龙湾城市中心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新区和洞头区等,楼市场亮点多多,下半年,具备开盘项目供应总量接近1万 套,总建筑面积超过120万㎡。

状蒲板块富春未来社区的新城 D-10/D-14 项目、蓝光蒲州项目和外滩尚品等,下半年或将首 开,新城·澜悦府也有望继续加推房源。另外,靠近桃花岛的招商德信·博悦湾、外滩江月湾也有望 继续加推房源。

瑶溪板块,金科项目、卓越项目等,均有望下半年上市,北侧科技城的融信中梁·荣望、大家天阳·榕华福邸等项目,前期开盘热销,有望进一步 加推。在永强老城,银城·玖珑天著有望首开,旭辉·悦珑府等项目有望加推。

浙南产业集聚区,德信·东宸里、中南天河项目等,也有望下半年首开。

瓯江口新区以产城融合之势崛起,下半年有 条件上市的新盘供应量将会大增,包括世茂·璀璨瓯江、新城·瓯江湾、旭辉项目、美的项目、东方之 星等大盘。洞头有精灵海岸等项目将开盘。

相关链接

市区下半年开盘项目汇总

老城区:阳光城小南门项目等,加推项目:九越茗庭等。

原黄龙商贸城及周边片区:集新 未来社区项目,包括中铁建项目、宝龙与雅戈尔的合作项目、鹿城之光等,加推项目:玉锦麟邸、望园、天屿境园、桂语轩等。

滨江商务区:华鸿·府东御峯、金地商置·瓯江峯汇、德信滨江项目,加推项目:碧桂园·滨江壹号、时代·滨江上品、华润·九悦等。

中央绿轴片区加推项目:天悦苑、旭辉世茂招商·鹿宸印等。

葡萄棚板块:众安·顺源里、华宇牛山项目;加推项目:璟之华庭(推广名:保利·大国璟)、凯迪融创·新鹿园等。

七都岛:加推项目有多弗绿城· 江心明月等。

瓯海中心区:祥生·公园道、荣安·御瓯海等项目。加推项目:时代·瓯海壹品、君悦339等。瓯海潘桥的 万科·世纪之光、牛山的华侨城·欢乐天地、会昌湖畔的弘阳上坤·西湖四季等项目。

会昌湖畔:首开项目有远洋·泊云庭。

梧白板块:龙湖·天曜城、华鸿南湖未来社区、荣安南湖项目等;加推项目:首开中庚·香开万里、龙湖·龙誉城等。

黄屿板块:蓝光黄屿项目。

状蒲板块 :外滩尚品 、新城D-10/D-14项目、蓝光蒲州项目等新盘上市:加推项目:招商德信·博悦湾、外滩江月湾等。

瑶溪板块:金科项目、卓越项目。

浙南产业集聚区:德信·东宸里、中南天河项目等。

瓯江口新区:世茂·璀璨瓯江、新城·瓯江湾、旭辉项目、美的项目、东方之星等项目。

洞头区:精灵海岸等项目。

记者 谭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