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财政局深化“五好服务”
发布日期: 2020- 07- 29 08: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悬置五年未解决的金狮啤酒厂地块处置开发工作终于尘埃落定。这是市财政局今年开展“五好服务”的重要成果之一。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已开展“五好服务”活动768次,解决困难问题831个,相关做法得到财政部高度肯定。

据悉,金狮啤酒厂地块处置开发工作,涉及瓯海区梧田老街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是当前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但由于历史久、情况复杂、牵涉多方利益,一直以来无法得到有效解决。今年6月,市财政局“临危受命”,牵头协调解决该问题,仅用了12天便完成这个悬置了5年的任务,得到相关部门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12天的时间里,市财政局跑出了服务“加速度”。谋定作战方案、倒排时间节点,实地调研瓯海区政府、国资运营公司,锁定整体出让方案为协商的关键所在。通过对地块现状的分析,抽丝剥茧;通过对商住配比的调节,平衡各方利益,以扎实的业务能力力促难题破解。最终以“5+2”“白加黑”的拼搏换来了双方都满意的资地平衡方案和补偿事项。

据市财政局综合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既促进了市国有企业的资本流动,又推动了塘河沿线开发建设的进程,有效助力了城市能级的加速提升,为温州精彩蝶变贡献了财政力量。(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陈璐 姚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