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温州开展交流活动 建设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
发布日期: 2020- 07- 03 08: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2日,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观摩团,来到市本级及瑞安、平阳、苍南、瓯海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就创建工作进行观摩交流,力促全市“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当天,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了温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了解了大厅窗口、便民服务区、法律咨询工作室、退役军人工作站、文化长廊等场所的功能设置。还仔细倾听了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平台的构建模式以及具体成效。该平台充分运用信息化和大数据,通过“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助力退役军人服务管理能力提升,实现了方便、快捷、全覆盖。随后,观摩团一行还参观了四个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建立3860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今年按照“服务不缺位、保障全覆盖、尊崇有氛围、引领建新功”的目标要求,开展“一十百千”示范创建工程,其中1个市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3个县级服务中心,116个乡镇(街道)服务站、1127个村(社区)服务站纳入“新时代枫桥式服务中心(站)”创建。(记者 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