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万名青年接受征兵体检
发布日期: 2020- 07- 30 08: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天(7月29日)是我市征兵工作首检日,1万多名有志入伍青年,陆续踏入全市12个体检站接受体检,跨出实现“军营梦”的第一步。

成为钢铁长城的一块砖,就得经过百里挑一这一关。在瓯海区征兵体检站,记者看到百名适龄男青年戴着口罩,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民兵的引导下分组有序接受内外科、五官科、视力等多项检测。

“当疫情肆虐、洪水泛滥,看到解放军逆行的身影特别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希望能顺利参军,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磨炼意志,成长成才!”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郭康铖告诉记者,自己从去年初就开始为当兵做准备,调整作息,加强身体锻炼,以最好的状态接受“检阅”。

自征兵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各级征兵办在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同时,通过走村入户形式,对辖区适龄青年进行面对面宣传解读优惠政策,做好征兵信息登记工作。据市征兵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征集2000余名新兵,征兵任务与去年相比,数量减少10%,但质量要求更高,全日制大学生征集比例提高至80%,大学毕业生比例不低于20%。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征兵体检通过率约25%。体检结束后,可从全国征兵网查询结果,各乡镇人武部也将通知到本人。体检合格的青年,在政治考核、定兵后,预计于9月10日起,奔赴祖国各地的军营。

市征兵办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我市今年征兵工作中存在违反《廉洁征兵若干规定》行为,可向各级征兵机关直接举报,举报电话为057788039313、13095807902。(记者 王民悦 通讯员 宋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