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探索推进新闻选题上门对接模式
发布日期: 2020- 07- 30 08: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发出温州“好声音”

7月29日上午,来自新华网、中国网等多家中央、省、市媒体走进温州市民中心,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开展新闻选题对接活动。据悉,这也是我市探索推进新闻选题上门对接模式的“第一站”。

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提出要“加快形成10项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温州特质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其中包括“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争当民营经济温州标杆”。近年来,温州率全国之先启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推出了一批有引领性、突破性和创新性的政策举措,营商环境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着力把温州打造成为发展高地、服务优地和政策洼地。在今年长三角27个城市营商环境大比拼中,温州排名第四,并入围2019长三角地区营商环境(市级)十佳政务机构。

为更好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新闻选题上门对接活动,市“两个健康”办、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市资规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投促局、市政务服务局等部门分别介绍“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方面的特色举措和工作成效,并与各级媒体展开互动交流。对接活动后,各级媒体记者代表还现场参观考察了市民中心政务服务亮点项目。

记者了解到,探索推进新闻选题上门对接模式,目的是为了引导各级新闻媒体走进新闻现场,通过面对面沟通、点对点交流,畅通各级媒体聚焦温州、关注温州、报道温州的渠道。接下来,各级媒体将深度把握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时代脉搏,聚焦温州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十大品牌”,释放温州致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决心,增强内外温州人的文化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发展认同,为温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力量。(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