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2020年第二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07- 31 08: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0年第二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7月30日召开,再掀全域“六比争先”热潮,持续营造一刻不停抓落实、只争朝夕抓推进的“奋战奋进”之势。

市委书记陈伟俊讲话。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出席。

会上,亮晒了全市各乡镇(街道)经济发展争先创优和基层治理实绩。10个乡镇(街道)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进行现场评测。

陈伟俊指出,从各乡镇(街道)的“小窗口”,我们看到了温州发展韧性十足、各地工作定力十足、基层干部士气十足,为“奋战三季度、实现全年高质量”注入了强劲动力。当下,温州建设“重要窗口”的时代坐标、战略坐标、前进坐标已经标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阶段目标、工作导向、具体路径十分清晰。各乡镇(街道)要把自身“小窗口”放到全省全市“重要窗口”建设的大棋局中去谋划落实,创造性抓好深化细化具体化,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在市域治理中展现担当,在基层党建中彰显作为,努力交好“六比争先”的高分答卷。

陈伟俊强调,要永葆初心赢民心,高标抓好村社换届。强化高质量这一导向,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各方面,从筑牢执政之基、力量之基、群众之基的高度,选好群众满意的带头人;把牢严要求这一标尺,“六清”为先,试点先行,严把政策,努力实现“好头雁、好班子、好气象、好生态、好局面”目标;体现重实干这一关键,把选人导向与干事导向、选好班子与绘好蓝图结合起来,以实干实绩推动新发展。

陈伟俊强调,要汇聚民力谋民富,高分决胜全面小康。在补短板上发力攻坚,用好“一户一策一干部”机制,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在增动能上聚力谋划,把乡村振兴作为治本之策,谋实产业、建好平台、招引项目,让产业经济成为重要引擎;在强特色上精力打造,坚持改革探路、创新引领、特色制胜,以特色风采绘就美丽图景。

陈伟俊强调,要植根人民保民安,高效筑牢治理基石。坚守疫情防控防线,抓好全域文明创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用疫情防得住保障发展全年红;筑牢防汛防台堤坝,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落实防汛防台“50条”措施,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整改不息;织密基层治理之网,深化“最多跑一地”改革,深化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陈伟俊强调,要发挥民智促民享,高频激发创新活力。强化“保护市场主体就是保护发展根基、保护生产力”的理念,把政策送上门,把难题解到位,让市场主体更有获得感;牢记“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事关温州形象”,携手落实“十大举措”、打造“十大品牌”,让营商环境成为金名片;持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全员参与“六比竞赛”,全域实现争先创优,让“六比争先”成为发展最强音。(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