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长三角数字经济论坛”在温举行
发布日期: 2020- 07- 31 08: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如何推动数字经济和制造业深度融合,抢抓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7月29日下午,“长三角数字经济论坛”活动在温州科技金融中心举行,15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探寻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主攻方向和关键突破口。

此次论坛以“制造业成为数字经济的主战场”为主题,在市科技局的指导下,由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温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共同主办,温州市工业科学研究院、温州市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创意空间)等单位联合协办。论坛上,三位来自不同数字经济应用领域的专家发表了精彩演讲,并解答企业在数字化改造中遭遇的问题。

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传周作题为《数字技术助推企业质量与效率的提升》主旨报告,他结合数字技术在企业具体应用场景案例,分享数字经济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数字技术助力制造企业提质增效等方面经验。中国联通(温州)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谷澄钧发表题为《制造企业5G+智能工厂之路》的演讲,他通过介绍智能工厂构架,解读设备联网的起点和难点、智能制造与精益管理的结合点等内容,分享智能制造改造与智能工厂建设的成功案例。浙江理工大学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章月洲,以《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的要点解析》为题,解读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难点与痛点,针对数字化转型优化应用、避免数字化转型陷阱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园作为温州布局上海最大的“科技飞地”,将进一步发挥“桥头堡”作用,对接上海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搭建合作平台,畅通合作渠道,聚合数字经济资源,为助推温州数字经济提档升级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周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