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多措并举打造创业热土
发布日期: 2020- 07- 31 09: 48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

龙湾区(高新区)第五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生命健康专场现场

日前,龙湾区(高新区)第五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温州金融路演中心启动,生命健康专场为本届大赛拉开帷幕。自2016年起,该区连续4年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已扶持一批勇立潮头的创业先锋,孵化一批前景广阔的创业项目,营造了日益浓厚的创业氛围。

“云上”借力,广纳创业项目。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对非温州地区项目采用“云上征集”“云上评审”“云上对接”,选手线上路演、专家线上评审,有效提升大赛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据了解,本次首场比赛15支队伍中有8支通过线上参赛。通过线上连线,康达新型多功能人工智能床垫项目的负责人对产品进行介绍,经现场专家的提问和深入交流,通过专业评判,最终夺魁。

为给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广阔的平台,推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龙湾区于2017年首次挂牌3家大学生创业园,聘请创办或经营企业的专家,对创业大学生进行针对性辅导,实施完善的一站式人才服务政策。几年来,“大风起”“汽车净化器”“仓鼠国际”“美旅出行”“菁齿汇”“跑步鸡”等一批优质项目先后在创业园落地孵化。在本次大赛的启动仪式上,该区又授牌4家大学生创业园,增添创业人才集聚地。

针对大部分创业项目资金短缺问题,该区对总决赛获奖并落地项目给予现金奖励,另外将根据A、B、C三个评定等次分别给予5万元至20万元的落地扶持奖励。给予最高6万元的场租补贴,项目稳定运营两年以上,经评审通过,给予10万元至60万元成长扶持资金奖励。(李新泽 张银燕/文 王策/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