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特色农产品走进温大校园
发布日期: 2020- 07- 04 09: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2日下午,在温州大学南校区会展中心白鹿厅内,一批经过简单加工包装的肉干、蜂蜜、水果、虾干等农产品,在不同展位上摆放得整整齐齐。“既能品尝原生态的特色农产品,又是对贫困地区的一种支持,很有意义。”原来,这不是一场有关农产品研发的学术报告,而是“特色农产品进校园”的推广会。活动现场,吸引了一大批温大教职工采购各地农产品。

我市农产品生长环境优越,自然资源丰富。而校园对农产品的需求较大,为实现田园到校园的直通,温州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主办了这次活动,并以服务温大师生,方便教职工群体享受优质农产品,同时响应政府“消费扶贫”为宗旨,推出“惠师惠生、助农扶贫”的“约惠购”平台。

“约惠购”平台设有线上销售网点,提供的农产品包括本地农产品、扶贫对象产品以及外来优质农产品,涵盖水果、蔬菜、肉及制品、牛奶饮品、特色农产品、休闲零食等品类,为温州大学和附近高教园区近20万消费群体提供服务。“约惠购”农产品销售平台进温大校园,是我市优质农产品进高校的第一次尝试,对培育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促进对口帮扶和扶贫协作,都具有创新和探索意义。

“约惠购”平台总经理张宏威告诉记者,平台经过一个月试运行,教职工对农产品的满意度较高,对产品品质、售后服务等方面也比较认可,尤其是助农效果明显。下一步,平台将与永嘉德亨农庄、永嘉潘老伯豆腐干、苍南绿禾等多家企业对接,同时加大温州扶贫产品的引入。(记者 项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