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农事指南
2020年7月农事建议
发布日期: 2020- 07- 05 08: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气象网 字体:[ ]

7月本市处于盛夏少雨季节,是一年中最为炎热的月份。期间多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常出现高温酷暑。另外,7月份我市开始进入台汛期,台风活动趋于活跃,并可能影响我市,当受台风影响时,常会带来大范围的降水,同时也起到降温和缓解伏旱的作用,影响严重的台风还会造成洪涝灾害。

天气趋势:

预计7月上旬平均气温略偏高或偏高,雨量接近常年或略偏少。本旬前期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后期以晴热天气为主。5~6 日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7日多云;8日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9~10日多云。24~25日,小到中雨,局部中到大雨;27~29日,小到中雨,局部中到大雨。

具体要素预测如下:

建议:

1、抓好双季早稻后期管理工作,做到干干湿湿,防止断水过早,适时收割。

2、对于可能出现的较明显的降水集中期,各地要及时清理沟渠,拦蓄形成的径流以用于后续灌溉,同时防止洪涝发生而造成灾害。对于城市内涝风险,应特别注意排除积水。

3、对于可能出现的暴雨,蔬菜大棚四周棚膜可适时揭掉,留顶膜挡雨,减少暴雨的影响。

4、杨梅采摘后注意补肥。葡萄硬核期开始后注意追肥,并摘去过密重叠叶。

5、在晴热天气中对花草进行浇水应在早晚,忌炎热天气中午浇冷水。

6、雷雨天气,要注意防雷安全。

温州市气象台 温州市气象服务中心

2020 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