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梅汛期第四轮降水收官 本周大热天回归
发布日期: 2020- 07- 06 08: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淅淅沥沥的雨总算是消停了。阳光补位上场,本周,我市将转入偶有午后雷阵雨光临的晴热模式,市区最高气温也会奔着高温线而去。

据市气象台统计,自我省5月29日入梅以来,我市累计面雨量为225.1毫米,其中,西部和北部山区雨量较大,部分地区达250毫米以上,全市排名前五名分别是,乐清智仁昌门、文成玉壶朱雅、永嘉碧莲山坑、平阳青街、永嘉碧莲应界坑,累计面雨量均在340毫米以上。梅汛期持续降雨给我市防汛工作带来考验,经过研判44个乡镇被列入灾害风险乡镇名单。

小伙伴是不是有点好奇,怎么会有这么多的雨水?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汛期导致我国产生猛烈且持续强降水主要是太平洋和印度洋两个强大“供货方”。借着夏季风的“东风”,太平洋和印度洋都源源不断向我国陆地输送降水所需的水汽。而这段时间,副高始终没有北抬,便给雨带留出了空间。

未来一周我市处于副高边缘,预计将以晴热多云、午后局部雷阵雨天气为主,7月6-8日多云,午后局部雷阵雨;7月9-12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7月7日以后,预计市区最高气温均在3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