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 2020- 07- 06 09: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5日是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次全国统一行动日。根据行动方案要求,全市公安交管部门重点加大对国道线、高速进出口及城市周边人员密集路段的管控力度,重点在12时至15时、23时至次日6时期间部署警力,对所有危化品运输车实施“逢车必查”。

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执勤人员重点检查车辆和运输人员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状态,检查押运员配备及车辆安全技术情况,对发现问题隐患立即整改。同时,各卡点警力对危化品车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三超一疲劳”、乱停乱放、故意遮挡号牌、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零容忍”查处,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截至5日15时,全市公安交警设置的60余个卡点共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400余辆。(记者 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