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市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换届
发布日期: 2020- 07- 06 09: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温州市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召开换届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后环保志愿者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生态文明建设、百姓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环保志愿者和环保组织的管理服务平台作用。

会议为接下来的志愿活动指明方向,推动社会参与体系改革,构建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同时,联合会专门设立民间河长分会,将加强对民间河长队伍的管理,强化监督职责,督促各地政府加大治水力度。民间河长发现的问题,可以通过联合会的平台,督促、倒逼属地政府解决。

此后,联合会将继续加强对全市环保志愿者组织和环保志愿者的意识形态引领,带领环保组织“同向而行”,不断壮大环保统一战线,共同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据悉,2017年7月,在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温州市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正式注册成立。经过三年努力,联合会通过明确定位、理顺机制、组织实施环保组织参与环境治理项目,发挥对全市“百团万人”环保志愿者队伍的统一管理服务作用。期间,联合会组建生态环境公益讲师团进企业、学校、社区;打造公共生态实践基地,引领市民进行生态实践体验活动;创新试点“零污染村”,弘扬绿色生活理念;参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成为社会组织参与二污普的典型等。(记者 张琳 通讯员 章松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