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融入长三角红色旅游联盟
发布日期: 2020- 07- 07 14: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创新红色研学发展、叫响红色旅游品牌,7月2日,温州融入“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暨沪-嘉-温(平阳)红色旅游发展分享会在温举办,进一步推动温州与长三角地区在红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协同发展。

近年来,我市紧紧把握红色旅游发展的政治特性、文化特性、富民特性和旅游特性,高度重视红色旅游的发展。据统计,2019年温州市“红色旅游”接待人数超过500万,其中平阳县占到179.60万,比例达35.92%。

今年6月,“红动瓯越”温州市首届红色(研学)旅游推广大会在平阳启动,推出针对青少年学生群体的“带着课本去旅行”“红色夏令营”,面向市民开放的“红色景区打卡”活动以及“红动瓯越”讲故事大赛,并发布11条红色(研学)旅游线路。

此次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的代表签订合作备忘录,将进一步融深融透长三角,共同促进红色文化与红色旅游的深度融合,实现长三角区域的红色文化旅游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现场分享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分享红色旅游发展经验,就平阳红色旅游的发展优势、趋势建议、线路联动等方面进行畅谈。

据悉,自2005年“上海-嘉兴-平阳”路线被列入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后,平阳县不断探索平阳特色的红色旅游发展道路,充分结合本地山水和人文资源特色,全域谋划,融合发展,打造红色旅游目的地,完善红色旅游产品体系,推出红色+蓝色、红色+绿色、红色+古色 、红色+乡村、红色+研学等多种旅游产品组合。(记者 冉梦蝶 通讯员 黄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