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全面筑起防汛防台防线
发布日期: 2020- 07- 07 08: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赵哲璐 万鑫 徐远虑 字体:[ ]

“请各社区马上组织危险地带人员转移,请小南社区汇报危险地带人员转移情况。”“报告指挥部,小南社区正在进行危险地带人员转移。”近日,一场防汛防台演练在平阳县水头镇上演。

演练中,水头镇模拟了在受到台风、汛期影响时可能会发生的紧急情况,并见招拆招,启动了I级到IV级应急响应,抢险队伍根据指挥部的指挥,有条不紊地将“危险地带群众”转移,将“被困孤岛人员”救出,将“出现险情堤坝”堵牢。“检验防汛指挥系统的快速反应能力、通讯联络的通畅情况,检验人员转移能力等全方位的情况。”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演练,该镇全面拉响防汛防台警报,扎实做好2020年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据了解,当天共有水头防汛防台抢险队、水头镇专职消防队、小南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山海抢险救援队等约60人参与演练。

水头是平阳县每年防汛抗台的第一线,织密防汛抗台防护网,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尤为重要。以练代战,未雨绸缪,水头是平阳县全方位构建防汛防台防线的一个缩影。目前,该县已打通应急、大数据、资规、气象、水利等20余个部门现有系统或数据库,汇聚了包括自然灾害、水利工程、海洋渔业等12大领域的安全风险源,形成以安全生产监测预警、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城市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现场实时动态监测等内容于一体的一张网,为应急管理大数据分析应用,提前感知灾害事故和科学指挥救援决策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救援指挥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