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401套统筹安置房源开放报名
发布日期: 2020- 07- 08 15: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告别人等房,马上住新房。7月7日,记者从鹿城区城中村改造建设中心了解到,鹿城第二轮统筹安置房源现已对外公布报名,加上首轮统筹剩余房源,共计401套。凡属该辖区范围内(安置房由市城投、名城、工投等市属集团投资建设的项目除外)已签订产权调换(置换)住宅协议但尚未发布认购定位通知的待安置对象,均可向所在街道报名参加公开选购,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7日。

鹿城区城中村改造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统筹安置是指政府调剂辖区内盈余安置房源,用于解决各房屋拆征项目已拆未安置对象的实际住房需求。通俗的讲,就是政府把现有的安置房源梳理出来,公示房源的地点、户型、价格等信息,供未安置的拆迁户进行选购。

据统计,从2015年以来,鹿城共拆迁征收3.9万户,拆除旧房面积约528万平方米,而安置房的建设交付需要数年,很难及时满足拆迁户的住房需求。统筹安置则打破了“原地拆迁、原地建设、原地安置”的惯性思维,让市民的需求和政府的房源“活”起来、“配”起来。

此次统筹安置的房源单套面积区间在57.06㎡-384.02㎡,价格区间为87.21万-700.45万元。共计17个小区,包括方达嘉园、葡榕景苑、甲里一组团、甲里二组团,东立景园二至六组团、牛桥底佳苑、滨洲景园、泰屿嘉园、通泰景苑、横西锦园、绣源佳苑、广润嘉苑、京中锦园等。其中广润嘉苑还是江滨路上的江景房。

那么不同地点的房子,如何达到选择平衡?根据今年4月15日开始施行的《鹿城区征迁项目统筹安置实施细则(试行)》,鹿城区对每套房子的市场价都作了精准评估,同样每户拆迁户可享受的安置面积也折算成具体金额,相互匹配,不足部分补差价,超出部分根据具体数额退差价或者再选购其他房子。而选房过程中,公证人员现场公证、区纪委监委全程介入监督、区块链技术锁定数据等举措,确保拆迁户放心选房。

“今年4月份的时候,我们启动了首次统筹安置房直播认购。即前期报名成功的拆迁户,在认购当天打开支付宝,进入生活号‘鹿城统筹安置’进行抢房,统筹安置房源的地点、户型、价格等信息一目了然。本次统筹认购安置房将继续采取线上公开的直播认购方式,线上公开选购时间则另行通知。”鹿城区城中村改造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政府通过互联网将梳理出来的房源信息传递给安置户,安置户借助手机、电脑等智能设备足不出户就可看房选房,既合乎当前疫情防控需求,又能使安置工作提速。

该负责人表示,统筹安置模式将成为今后一种长期的安置处置机制,尽量让“房等人”取代“人等房”,接下来还会丰富房源类型,将纳入统筹的房源从现房逐步拓展到在建的期房。(记者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