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苍南“e+清”打造清廉村居
发布日期: 2020- 07- 09 09: 1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老林,只要登录‘e平台’,我们村享受低保的人员名单就一清二楚,不用再特地跑到民政部门咨询了!”日前,在灵溪镇东阳村综合楼一楼大厅,几位村民正在通过“e平台”自助终端查询本村的低保户情况。这得益于苍南目前正在实施的“e+清”清廉村居建设工程。

记者了解到,苍南实施“e+清”清廉村居工程,旨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村务公开和村民议事等工作,促进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描绘干部清正、村务清爽、干群亲和、民风清朗的清廉村居新图景,全力助推基层治理。在线上,“e平台”实行村务网上公开,让村民可以依托该平台监督村居“小微权力”运行情况;在线下,村民通过参与“长廊夜话”、民情恳谈会等村民议事活动,为村居发展建言献策,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据介绍,线上“e平台”由苍南县自主开发,是村级“小微权力”线上智慧监督平台。平台显示的内容包括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党务、社务、财务“三务公开”、苍南县扶贫资金公开、制度文件公示等四大板块。

常态化的线下村民议事活动,是苍南清廉村居建设工程的另一项举措。作为苍南县“e+清”清廉村居建设首批试点村之一的马站镇中魁村,定期举办“书记邀你面对面——党风廉政建设你说了算”活动。村干部通过活动广泛听取村民意见,协调解决村民反映强烈的问题。(林全艺 林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