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富春未来社区控规调整
发布日期: 2020- 07- 09 09: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自龙湾富春未来社区开工建设以来便备受瞩目。日前,该片区又迎来利好,获批的《温州市核心片区开发区西单元D-10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对未来社区内的教育、商业用地以及城市界面设计等进行了明确和调整。

公告显示,此次规划修改范围北临机场大道,东至上江河,南至温州大道,西至上江路,总用地面积约为90.93公顷。基本处于未来社区规划范围内。

此次规划修改对地块内编号进行了优化完善,将C-05地块拆分为C-05a、C-05b和C-05c地块,其中C-05b地块用地性质为教育科研用地。原控规中的D-06和D-09地块合并,合并后地块编号为D-06。规划将D-03地块拆分为D-03a和D-03b。

道路方面,此次规划修改取消了鳌江北路(括苍西路以北段),对济中路道路红线进行了优化调整,将济中路向东延伸,与蒲江路相接,道路红线宽度调整为18米。对玉苍西路部分道路红线进行了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规划着重对该片区道路沿线建筑立面、绿地等城市设计作了明确。要求规划修改范围内整体建筑风格现代简约,重点控制机场大道、上江路、温州大道沿线界面形态,形成富有变化的城市天际线。沿上江河、前州河、上江路、温州大道及机场大道绿地统一设计,在片区内形成多向慢行通道,串接滨河绿地等周边开放空间。

据了解,长期以来,该片区老旧工业区较多,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也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主城区东部的发展。近两年随着我市城市东拓步伐的加快以及“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推进,原有的老旧厂房陆续迁出,区域面貌大大改善。目前区域内聚集着新世纪商务大厦、在建的温州东部时尚中心(吾悦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等,同时还有多个新建住宅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片区内还正在建设龙湾富春未来社区。该项目将打造成一个“智慧共享、生态共生、全龄共乐、产城共荣”的未来社区。在教育配套方面,计划引入优质中小学各一所,其中小学明确为知名小学——龙湾区第二小学集团蒲州校区。

而此次规划的出炉也进一步证实了富春未来社区内即将打造的教育配套设施,且可以看出位于温州东部时尚中心北侧。上江路沿线以商业、商务功能为主,特别是在上江路和温州大道交汇处计划打造一座超高层地标建筑。而在片区的东、南、北三个方向则以居住功能为主。(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