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温州慧中公学落地
发布日期: 2020- 08- 01 08: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31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温州慧中公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永嘉县举行,永嘉县人民政府与华东师范大学、浙江慧中教育科技集团签约,落户永嘉的慧中公学(以下简称公学)将成为华师大教育集团下第48所附属学校。

据悉,华东师范大学成立于1951年,近年来不断把优质的教育资源辐射全国,此次公学落地也是永嘉县探索多元化主体合作办学、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一步,是上海与温州教育合作又一案例。该公学有瓯北、三江两大校区,总占地面积280亩,办学规模可达120个班级,学生4000人,是一所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于一体的15年一贯制的民办学校。该校瓯北校区位于瓯北街道新桥路,计划工期为2020年-2023年。三江校区选址于三江世贸中心东首,已经完成主建筑的主体施工,正进行配套设施建设。

“在外闯荡的这些年,我心里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可以在家乡创办一所学校,实现我心中的教育情怀,此次我们立志要办一所有温度的国际化学校。”浙江慧中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钱金波表示。浙江慧中教育科技集团成立于2019年,是由红蜻蜓品牌创始人钱金波,携手归国华侨、鸿鑫控股集团董事长陈时满,实业家黄胜丰和黄统兴等四位温州籍实业家,共同创办的创新型民办教育集团。目前,慧中教育还拥有一起橙长幼儿园、罗东小学等教育品牌,致力打造集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国际教育及教育服务于一身的“教育生态体系”。(记者 金朝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