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港再添电力“生命线”
发布日期: 2020- 08- 01 08: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白沙—钱金220千伏线路工程投产

7月31日12时36分,在温州220千伏钱金变电站内,随着“砰”的一声第三次合闸成功,龙港市生命线工程白沙—钱金220千伏线路工程顺利投产。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为满足龙港市各方建设带来的巨大电力需求,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投资1.3亿元建设白沙—钱金220千伏线路工程,这是针对龙港市的电力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为浙江省重点工程,也是龙港撤镇设市以来最大的电网建设工程。

据悉,工程在位于龙港市的220千伏白沙变电站和位于苍南县的220千伏钱金变电站内分别扩建两个220千伏间隔,新建95基铁塔和28.51千米输电线路,投运后大大强化龙港电网架构,预计可承担龙港市40%用电负荷,有效缓解龙港撤镇设市后的供电压力。

据工程项目经理王寅介绍,线路跨越龙港到苍南的7个乡镇(片区),途经山地、平原,穿过海域、渔港、旅游景区,涉及矿山建设、液化石油气站等敏感点,遭遇了线路工程建设可能遇到的所有难题。而大部分新建铁塔都在山里,没有直通的运输道路,材料几乎全部利用骡队和人力来运输。

工期紧,任务重。复工复产后,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统一部署、多方协调,与参与建设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协作,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平均每日投入300余人的施工建设力量。所有人员放弃周末假日,利用智能运检技术手段全程线上监督,高风险架线施工作业期间抽取40多名精干人员驻点监督。

“进入夏季高温天后,作业期大大缩短,线路验收每天清晨5点开始、10点前必须收工。”王寅说,为了弥补作业期缩短的局面,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加倍投入验收力量,最忙碌时200多人同时开展验收,最终提前两个月完成工程建设和验收工作。

再有一个月,龙港市将迎来撤镇设市一周年。随着龙港市推进实施“一区五城”发展战略,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的蓝图正全面铺开,由座座铁塔和条条银线组成的能源“生命线”,跨越山海,将强大的电流源源不断地注入到这座新兴之城。(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刘安然 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