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巴威”持续影响我市 注意防风浪防高温
发布日期: 2020- 08- 24 07: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受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影响,今明两天我市不仅要持续防御大风,还要防范高温。昨天,我市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海上台风警报。将近岸海域海浪警报,提升为四级(蓝色)。

截至昨晚8时,“巴威”中心位于距我市430多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每秒30米,风力11级,为强热带风暴级别,七级风圈半径22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公里。台风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其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甚至超强台风级别。

中央气象台预计,“巴威”将于26日移入黄海南部,向朝鲜半岛西北部到山东半岛一带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我市沿海海面,昨夜有偏北风8至10级;今天有偏北风转西南风7至8级、阵风9级;明天有西南风7至8级、阵风9级。东海南部和东部海域,昨夜至今天风力有10至13级。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至15级。温州近岸海域,今天下午有1.5至2.5米的中到大浪。

我市提醒,当前各地各部门除持续做好渔船,涉海作业、养殖、旅游等方面的防风防浪工作外,还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受“巴威”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今明两天,我市最高气温将达35至37摄氏度。

这是因为,台风内部有很强的上升气流。空气被上升气流托到高空后,向台风外围流动。而台风外围没有上升气流顶托,空气又开始下沉。高处气流下沉时,温度会升高,导致台风外围出现晴朗、少雨、高温的天气。

简单来说,台风就像一台空调,吹出的是冷风。而它的外围却像室外机,吹出的是热气。(记者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