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后期有明显降水降温
发布日期: 2020- 08- 24 07: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蓝莹莹的天空,洁白的云朵。随便抬头一看,蓝天白云所描绘出的“抽象画”让人感慨。受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影响,从上周六开始,我市沿海海面已出现7级大风,海上的风送来好看的云,空气澄净,是不是一下子觉得视力都好了很多?

上周,阳光热辣不减,市区最高气温维持在高温线上下,好在有沿海东南风送来清凉,再热偶尔也有一丝清风吹过。“三伏”进入尾声,早晚气温也没有前阵子那么难耐,市区最低气温在26℃上下,夜间不时还会来一场“说来就来”的雨。相比于省城杭州动辄38℃左右的高温,温州的小伙伴真的很幸福。上周六是二十四节气的“处暑”,对于黄河以北地区来说,“处暑”的到来意味着炎热即将过去,但对于浙江而言,逃离暑热还要一段时间。不过,偶尔的台风出没,打游击般的雷阵雨,都会对炎热有所调剂,带来难得的一丝清凉。

本周,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局部有阵性对流天气。在天况表现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市区最高气温35℃左右。周后期由于受低压系统影响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届时气温也将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将降至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