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40℃ 为60年来第二热
发布日期: 2020- 08- 26 07: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热成狗了”,这估计是昨天(8月25日)很多人内心的想法。昨天,市区最高气温突破“3”字头,站上40℃。市气象台发布市区高温橙色预警。

台风“巴威”除了给我市沿海海面带来风力影响外,其外围下沉气流的增温效果,给小伙伴们感受更加实打实。前天,我市市区最高气温36.6℃,闷热感十足。昨天是出伏首日,但在副高和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双重影响叠加下,气温反而又上一个台阶,40℃的高温打破有气象纪录以来,近60年以来第二热、历史同日最热的纪录。据了解,“历史最热”为2003年7月15日的41.7℃。

“热得反常”的天气何时休?记者从气象台了解到,从今天开始,我市阵雨或雷雨天气增多,高温将逐渐得到缓解。同时,大家要注意防范短时暴雨等强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