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综合信息
中国林科院专家来温考察油茶种植情况
发布日期: 2020- 08- 27 14: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曹永庆(左)在永嘉调研并指导油茶种植。

近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在全国开展油茶产业化示范林种植与抚育情况调研。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油茶专家曹永庆博士一行走访调研了全国14个省份的油茶种植主产区后,来到了温州,调研了永嘉和瑞安的两处山茶油生产基地。

8月23日,调研人员来到永嘉云岭乡海拔800米的楠溪九龙坞油茶基地,现场调研并指导油茶种植。该基地有连片油茶林上万亩,种植的油茶是国家良种育苗库中优选的长林系品种。曹永庆表示,该基地从选种、栽培、成林、挂果等指标看,在全国14个油茶种植省份中名列前茅,在浙江更是数一数二。同时,该基地地处楠溪江源头,环境优越,极大提升了出产的山茶油品质。

据悉,初榨山茶油含有丰富的活性营养成分,对人体非常有益。专家们在考察时建议,企业既要深研油茶种植技术,提高挂果率,还要做好茶油深加工技术,不断跟进初榨油生产。(记者 黄伟